如何处理慢性菌痢的肠功能紊乱

2008-12-24 13:57:33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调整肠道正常功能以减轻肠道功能紊乱,主要有以下措施。

  (1)表飞鸣或乳酸菌素:表飞鸣每次0.9克,每天3次;乳酸菌素每次2.0克,每天4次;适用于较长时间抗生素治疗后的便次增多,且大便常规检查无明显异常者。

  (2)非那根:每次25毫克,每天3次,适用于便次增多者。

  (3)四神丸(补骨脂、五味子、肉豆蔻、吴茱萸、生姜、大枣)或参苓白术丸(人参或党参、白术、茯苓、炙甘草、扁豆、山药、莲子肉、桔梗、薏苡仁、砂仁),每次9克,每天2―3次,适用于腹痛、腹泻明显者。

  (4)0.25%普鲁卡因,每次200毫升,保留灌肠,每晚1次;适用于肠粘膜充血、水肿及下坠明显者。

  (5)针灸治疗:针刺天枢、足三里:止泻或止痢穴;艾灸神阙或长强穴。

  (6)健康酒(康乐酒):一种以鱼腥草、槐花、蜂蜜为原料的生物工程制品,由 三O二医院研究监制,每次25―50毫升,早晚各服1次,1月为1疗程。

  上述治疗效果仍不好者可用非那根或654―2穴位注射(天枢足三里)、埋线(大肠俞、脾俞、胃俞)、经络、磁疗、特定电磁波(TDP)照射、理疗、体疗、气功或其它治疗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腹痛腹泻,细菌性痢疾多久能好?痢疾如何治疗?

    细菌性痢疾,是一种夏天常见疾病,一般需要治疗5天左右。细菌性痢疾是细菌感染导致的肠道疾病,一般会出现腹痛、腹泻或者是血便等症状,一般经过积极的抗感染治疗后,症状会逐渐的改善,细菌性痢疾在治疗的时候应该要疗程用足,不然有可能会出现慢性的痢疾。出现了细菌性痢疾,除了用药以外,还应该要注意饮食,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,还应该要注意食物的卫生,勤洗手,不吃生冷的食物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细菌性痢疾是怎么引起的?细菌性痢疾的症状有哪些?

    细菌性痢疾是怎么引起的?细菌性痢疾指的是由痢疾杆菌感染所造成的急性肠道传染性的疾病。急慢性的痢疾患者以及带菌者为本病的传染源,主要通过粪口途径进行传播,人群普遍易感,感染以后可以获得一定的免疫力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