细菌性痢疾一定会发热吗?

2007-08-24 00:00:00 来源:

  在夏秋季节,由于气候炎热,有利于苍绳孽生和细菌繁殖,并且人们喜食生冷食物,所以很容易感染细菌性痢疾,尤其是儿童发病率很高。
  细菌性痢疾是由痢疾杆菌等病原菌引起的肠道传染病。本病一般起病较急,多数患儿首先出现发热,以后出现腹泻、里急后重及粘液脓血便。由于患儿的体质不同,感染细菌的数量及致病力也不同,所以小儿细菌性痢疾在临床的轻重程度有很大差别。
  普通型急性细菌性痢疾初起多有发热,并可伴有发冷寒战,继之出现腹泻等症状。本型菌痢一般热势不致于过高,并且发热持续时间也不太长。经一般抗感染治疗及对症治疗,体温会很快下降,腹泻也会很快得以控制。
  中毒型急性细菌性痢疾起病急骤,病势凶险,刚一发病即表现为高热,体温可达40℃以上,并伴有全身中毒症状。可在短时间内出现休克、昏迷及抽搐,甚至发生呼吸衰竭。本型菌痢病情重,死亡率高,必须及时进行抢救治疗。由于体温过高,容易引起惊厥,加重脑缺氧及水肿,应积极用退热药和物理降温。如体温不降并伴有反复惊厥者,可采用亚冬眠疗法。
  轻型急性细菌性痢疾一般全身症状和肠道症状均较轻,不发热或现有轻微发热,腹泻症状亦不太重。经适当治疗很快即可好转。
  慢性细菌性痢疾一般没有发热及其他全身症状,仅表现为长期反复腹泻等肠道症状。
  总的说来,小儿细菌性痢疾多数有发热表现,但热势轻重不一,并且发热程度与病情的轻重是一致的。但并不可以认为细菌性痢疾一定具有发热症状,一般轻型菌痢和慢性菌痢常常没有发热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腹痛腹泻,细菌性痢疾多久能好?痢疾如何治疗?

    细菌性痢疾,是一种夏天常见疾病,一般需要治疗5天左右。细菌性痢疾是细菌感染导致的肠道疾病,一般会出现腹痛、腹泻或者是血便等症状,一般经过积极的抗感染治疗后,症状会逐渐的改善,细菌性痢疾在治疗的时候应该要疗程用足,不然有可能会出现慢性的痢疾。出现了细菌性痢疾,除了用药以外,还应该要注意饮食,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,还应该要注意食物的卫生,勤洗手,不吃生冷的食物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细菌性痢疾是怎么引起的?细菌性痢疾的症状有哪些?

    细菌性痢疾是怎么引起的?细菌性痢疾指的是由痢疾杆菌感染所造成的急性肠道传染性的疾病。急慢性的痢疾患者以及带菌者为本病的传染源,主要通过粪口途径进行传播,人群普遍易感,感染以后可以获得一定的免疫力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